合川区

近日,在合川区盐井街道茶园村和水波洞村,800余盏路灯在夜间准时亮起来,不仅照亮了夜空,也照亮了村民的幸福生活。
2024
02/20
据悉,今年以来,合川区人大社会建设基层联系点开展了30多次活动,收集有关社会建设方面的社情民意18条。
2023
11/09
在合川区三汇镇,“人大代表论坛”已成为了一大品牌,从2017年至今已举办了七次,人大代表在论坛上提出的建议,已有近50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2023
10/16
日前,在合川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2名市人大代表现场口头述职,另有8名市人大代表书面述职。
2023
10/11
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屡审屡犯现象,如何破解?目前,合川区人大常委会探索的做法是:前移监督关口,紧盯预算执行中多发问题,通过提前预警提示,跟踪监督整改,完善制度规范等,有效提升人大监督工作实效。
2023
08/31
日前,合川区政府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在天然气勘探开发、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优化天然气产业链布局、促进资源就地高效利用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在川渝地区油田发展中打造地企合作新典范。
2023
07/24
不管是在黄葛树下拉家常,还是线上征集民意,合川区合阳城街道“人大会客厅”把了解社情民意的“神经网络”延伸到各个角落,在民主的氛围里,大家群策群力,寻找到最大公约数。
2023
07/17
日前,重庆市合川区龙市镇辖区的区人大代表、四川省岳池县罗渡镇辖区的县人大代表在罗渡镇联合开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视察活动。
2023
07/07
6月28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任后监督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2023年任后监督工作,并制定20条任后监督履职情况负面清单,对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任命的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点对点监督。
2023
07/05
近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和区县(自治县)人大联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3
04/18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促使其依法履职,近日,合川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合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
2023
01/03
近日,合川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重庆市合川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办法》。
2022
12/27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南津街街道工委探索建立了“代表+”履职主题活动,主题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2022
09/22
守着一江水居住,合川区东城半岛的1000多户村民吃的却是“望天水”。
2022
08/18
针对合川区当前疫情形势,8月7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展现人大风采,贡献人大力量。编辑|朱苗成
2022
08/09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的报告纳入了今年主要工作计划,并落实落细监督工作,增强监督效能。
2022
08/08
“上完这次专题培训班,将平时碎片化的知识系统化地串联起来了,收获满满。”“专题培训不止是为新任干部量身定制的课程,对继任干部也是一次充电赋能。”近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展开了一次“头脑风暴”,参加了全市
2022
07/06
六月的艳阳透过浓密的绿叶,向广袤的土地撒出点点金斑。在合川区香龙镇九峰庙正雄柠檬产业园里,合川区人大代表、石龙社区党支部书记段伯彬正带领50余名村民,给柠檬树除草、施肥。“当初修建这个柠檬产业园,就是
2022
07/05
“你作为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履职以来具体做了些什么?下一步有哪些履职打算?”“你对人大财经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近日,合川区人大财经委走访了区人大财经委委员李宏、胡忠林。此次走访,主要是针对工作单
2022
05/31
3月11日,重庆市合川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