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快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为推动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4
02/05
12月15日,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举行,并通过沙磁荟App进行“云直播”。
2023
12/19
截至10月底,沙坪坝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51天,较2022年同期增加22天,增幅在全市27个重点控制区县中名列前茅,为过去5年同期最好水平。
2023
11/29
近年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小龙坎街道工委立足人大代表“家站点”“红岩”检察服务基层治理工作平台、基层立法联系点、嘉新社区示范点等,搭建履职平台融合共建、成果共享,力争实现多极、多维联动效应,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以高质量代表履职共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生动实践。
2023
11/24
2023年8月29日,重庆市沙坪坝基层立法联系点迎来一行特殊的客人——匈牙利国会代表团。
2023
11/09
10月27日,来自缅甸的刘华丽等13个国家的29名四川外国语大学留学生走进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中心湾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2023
11/01
日前,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带队前往回龙坝镇回龙坝村,开展2023年第三季度“主任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2023
10/18
基层群众怎样参与国家立法大事?沙坪坝区养老服务站社工李冬梅参与立法的故事,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她的亲身经历,也正是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庆实践的生动缩影。
2023
10/11
近年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天星桥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调研消防安全工作,聚焦问题提出建议,合力破解重点消防隐患问题,为群众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3
09/20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覃家岗街道工委充分履行监督职责,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2023
09/15
此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沙坪坝基层立法联系点已开展两次立法意见征询活动,提出了485条修改建议,其中就提到了对股东的规范,发出了公司法修订的“重庆声音”。
2023
09/01
近年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磁器口街道工委把党建工作与代表履职有机结合,助力“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作成效明显。
2023
08/28
7月18日下午,沙坪坝区人大代表、重庆大学退休教师龙莉莉走进沙坪坝区人民医院井双院区,调研政府专项债资金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2023
07/25
近日,在高温炽热的天气下,沙坪坝区青木关镇的红碑沱、张家院子提灌站恢复正常运行,为干渴的农田“解渴”。
2023
07/19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双碑街道工委紧紧围绕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代表课堂”进社区活动。
2023
07/13
7月4日上午,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主办的“向人民云报告”直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直播在石井坡街道中心湾社区举行。
2023
07/06
6月28日,沙坪坝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对部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开展履职评价,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2023
07/05
近年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聚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并持续发力,完善和创新监督方式,监督效果逐年提升。
2023
05/30
4月24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青年说”首场活动在区文化馆举行。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明才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3
04/28
沙坪坝区凤凰镇四楼大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该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在举行。
2023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