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两级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重庆市人大两级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温故知新,学史明智。5月11日下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成员,集中前往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由市档案馆和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打造的《民族脊梁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1921—1949)》展,同时参观了《重庆记忆—近代以来重庆的发展变迁》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旬,党组成员、副主任夏祖相、王越、陈元春,党外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少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2092537.jpg

 

在展览馆内,大家沿着“巴山渝水革命洪流”“血雨腥风屡仆屡起”“雾都明灯虎穴坚持”“风云际会浴火重生”四个单元展现的历史脉络,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通过图片、文字、影像、实物等,重温了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自1926年成立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重庆各族人民前仆后继、不怕牺牲,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光辉岁月和奋斗历程。一段段珍贵的文字记录,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档案,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志。  

“这次参观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锤炼了政治品格,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抗战精神、红岩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与自信心,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把重庆建设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履好职尽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 廖灿勇)

 

微信图片_20210512092715.jpg

 

微信图片_2021051209292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2092952.jpg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