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听取法院诉源治理报告

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听取法院诉源治理报告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日前,垫江县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垫江县人民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垫江县人民法院坚持预防为先,不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处置机制,深化落实诉源治理工作,有力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切实减少民商事诉讼案件增量,县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民商事案件数量连续两年下降。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治理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依靠党委政府及基层组织和群众力量,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要切实加强与公安、司法、调解组织及乡镇、村(社区)的联动配合,有效统筹各方力量资源,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日常排查和多元化解机制;要主动走出去,关口前移,力量下沉,通过巡回审判及典型案例引导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素养。  黄蓥戈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