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5个工作组指导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大足:5个工作组指导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为了让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评出实效,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政府共同发力,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连日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分五个调研小组,由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等带队,奔赴农业种植基地、畜禽养殖企业、田间地头,实地探访化肥农药减量、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养殖污染防治、水产尾水治理等方面情况,力求找准污染源。

结合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方案,区政府专门印发配合开展调研的文件,成立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长担任组长,两名副区长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全程对接区人大调研组的调研工作,同时负责督促指导27个镇街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有了区政府的配合,区人大调研组收集到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张有力表示,要通过评议推动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比如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水域污染防治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督促区政府制定出台、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办法举措,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全区农业绿色发展。(特约记者 沈秀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