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备案审查工作报告

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备案审查工作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近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会议首次听取了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7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共收到区政府提请报备的规范性文件42件,收到各乡镇人大提请报备的规范性文件16件,报备准确率100%,审查结果均为通过。同时,督促区政府对规范性文件开展清理,废止2件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内容的规范性文件。今年,为准确实施长江保护法,区人大常委会已发函督促区政府对不符合不衔接不适应长江保护法规定和中央精神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切实贯彻“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原则,强化沟通,加强与区政府报备机构以及各乡镇人大的工作衔接,提升报备及时率;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备案审查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建立专家库,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制度,做到备案审查全覆盖,确保宪法法律得到有效实施。 (特约记者 张婷婷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