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运行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运行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涪陵区政府2021年制定的第一份规范性文件——《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通过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成功报备,这标志着涪陵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正式投入运行。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作为宪法和法律赋予国家权力机关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各级人大常委会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的重要手段。为了加快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信息化建设,在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10月,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与重庆易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同,约定在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基础上,结合涪陵工作实际,建立涪陵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

经过4个多月的建设和数十个规范性文件的运行测试,区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基本达到运行条件,并于2021年2月5日经过文件制定机关、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的联合测试验收。

据了解,涪陵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突出了规范性文件的电子报备、在线审查、公开查询、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 谭杰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