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日期:2021年02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2019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开展跟踪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卫生健康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开展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县审计局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涉及问题整改部门整改情况汇报。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招聘一批专业审计人员或通过购买服务,来充实审计队伍,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夯实部门单位主要领导第一责任,逐项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主动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进展和结果;要进一步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督促,对整改不力的部门和单位,要给予通报;对于部门存在屡审屡犯现象,要深入剖析原因,狠抓源头治理,着力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刘洋行)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