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关注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关注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日期:2021年02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梁平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听取审议了2020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审议了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国企改革,加强和改进国资监管,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总体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推动以管资产为主向管资本为主转变,推进政企、政资分开,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增强企业活力;要做强做优资产,不断壮大资产规模,加强闲置资产的处置和利用,全面盘活现有资产;要坚定市场化转型,不断拓展市场化经营渠道,加快向优势产业、新兴产业集中,有效提高国有资产收益;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清理核实国有企业存量债务,建立完善债务风险防控机制,着力防范国企债务风险。(孙国臣)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