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推动弘德立法走深走实

迎接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推动弘德立法走深走实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迎接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推动弘德立法走深走实

12月23日,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部分代表集中研读《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市人大代表、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

据了解,《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安排的重要立法项目,拟提请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这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首件提请代表大会审议的法规案。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要求,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负责人从立法的必要性、条例形成的过程、主要制度设计等方面,解读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部分代表以及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负责人就条例(草案)认真开展研读、积极发言,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充分认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的重要性、必要性,准确把握市人大对《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相关要求,积极参与立法工作;要认真研读条例草案,准确把握关键重点,精准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弘德立法走深走实,为确保条例(草案)顺利通过、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贡献人大力量。 (特约记者 唐德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