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关注“四好农村路”建管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关注“四好农村路”建管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相关负责人、区交通局负责人组成视察组,视察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情况。

视察组一行来到大兴镇、三合镇、广普镇、健龙镇,实地查看了“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情况,现场听取了各镇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收集了部分村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表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支撑,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开展全面排查,寻找工作中的短板,对建设滞后的项目要加强监督指导,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高标准完成;要加强“四好农村路”规划、招投标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与乡村振兴、城镇发展相结合;要在道路管理上下功夫,及时研究制定“四好农村路”管护、营运制度,不断探索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新模式、新方法,延长道路使用寿命,降低道路养护成本;要加强管理人员培训,强化道路建设责任意识,提前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农村公路建设重点,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向豪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