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站里解民忧

联络站里解民忧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居民楼加盖了屋顶,人行通道也没坑坑洼洼的地段,附近还多了20余处健身设施。”最近,九龙坡区铜罐驿镇青果村七栋公房的环境有了新的变化,赢得了不少群众的点赞。  

七栋公房属于老旧小区,原来各类问题层出不穷,自铜罐驿镇四小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以来,民声在“站”里有了回响。  

据了解,铜罐驿镇四小组人大代表联络站每天安排1-2名镇人大代表接访群众,将意见建议整理后逐一开展实地调查,能解决的督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部分较好的意见建议还会提交到镇人大,为第二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做备选。  

“我们小区有的房子墙面破得太厉害了。”“墙面下水管破了很多,生活污水直接流到外面,太臭了。”“我们小区老年人多,但是没有休闲娱乐场地,希望能得到解决。”2018年12月,铜罐驿镇七栋公房几位居民来到铜罐驿镇四小组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问题。  

“大家别着急,一个一个说。”镇人大代表刘德勇接待了大家,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一条一条登记在履职档案本上。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重大民生工作,是社会治理中的重中之重。如何让小区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好看”又“好住”?  

接到群众反映后,铜罐驿镇人大代表四小组的代表们立即开展走访调研,督促镇政府加快推进七栋公房综合改造工作。  

去年,七栋公房被纳入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  

代表们联系有关部门现场办公,完善小区改造提升方案,还持续开展执法检查、代表小组专项督查、问题跟踪视察等。每天,代表们会分组包片到七栋公房查看旧改施工进度,收集居民诉求。  

最近,小区有居民反映,小区内大树因缺乏养护,严重影响低楼层采光和通风,希望适当修剪,代表们马上联系镇市政部门和施工方协调解决。  

四小组的代表们全程参与监督旧改工作,受到当地居民一致称赞。(记者 黄振胜 通讯员 杨勇)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