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人大开展任命人员履职测评

江北区人大开展任命人员履职测评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我始终牢记任前的承诺,紧密结合‘思全局、谋大事、抓改革、促发展’主责主业,恪尽职守、扎实工作……”

  日前,江北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按照会议安排和《重庆市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有关人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办法(试行)》要求,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刘杰、商务委主任张发义、经济信息委主任万宇等8名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在会议上进行口头报告,另有12名人员作了书面报告。

  这是江北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任命人员履职测评,测评结果当场公布。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将测评结果和审议意见反馈给各单位及本人,同时报送区委,抄送“一府两院”及区委组织部。

  “当得知自己要接受履职测评时,心中还是有点压力的,花了很长的时间,对被任命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逐一梳理,认真准备报告材料。报告履职情况是展示我们工作成效的很好方式。同时,经过测评,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进。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化压力为动力,认真履行好自我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参与报告的张发义说。

  江北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履职测评,有利于增强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的法治意识、人大意识、为民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职能,促进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更好地依法履职,从而推动政府工作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改进工作,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人民谋利益。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完善履职报告相关制度,确保任后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通讯员 牟艳珊)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