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全面推动禁捕工作

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全面推动禁捕工作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日前,武隆区人大常委会正在监督区政府开展乌江武隆段渔船上岸工作。9月底,全区171只渔船有望全部上岸。

据了解,今年3月,武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之后,区人大常委会将尽快落实长江十年禁捕工作纳入审议意见交区政府办理。 

区政府快速启动和实施了乌江流域渔民全面退捕工作,及时制定了《武隆区渔业船舶禁捕和渔民退捕转产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区农业农村委及各乡镇(街道)半年多时间的调查摸底,排查出乌江流域从事捕渔人员310人,共有渔船171只。为确保年内渔民全面退出乌江流域工作任务完成,全区共计统筹各类资金3481.1万元,帮助渔民退捕。目前,渔民退捕各项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本月底有望全面完成退捕转产工作。(王承学)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