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人大机关开展“下基层作表率”活动

黔江区人大机关开展“下基层作表率”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今年来,黔江区人大机关持续开展“党员下基层、担当作表率”活动,按照互联结对子、示范作表率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攻坚帮扶村、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网格责任区域所在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区人大机关坚持每天落实6名工作人员,做好小区网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专人全天候值守,无间断开展进出登记、体温测量、人员摸排等工作,展现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区人大机关还扎实开展阿蓬江镇青杠村脱贫帮扶工作,机关干部“一对一”帮扶贫困群众,深入宣传教育资助、医疗救助、培训就业、扶贫搬迁等政策;坚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积极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和就业创业。此外,区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两城同创”网格责任区域,开展卫生保洁、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3名机关党员干部获评“最美扶贫人”“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周士亚)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