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人人有任务 项目个个有监督

代表人人有任务 项目个个有监督

日期:2020年08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永川区何埂镇人大专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代表人人有任务项目个个有监督

  本报讯 近日,永川区何埂镇人大为确保镇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票决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按期完成,组织人大代表、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四个监督小组开展专项监督,切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当天,在石笋山村,监督小组先后察看了下河坝院子村容村貌提升、石笋山污水处理厂运行、小湾子桥建设、农村公路建设等情况;在鱼龙村,入户查看2户建卡贫困户落实精准帮扶措施、产业发展等情况,通组公路建设进度;在丰乐村,察看了圣水河河库连通工程流石滩河段进展情况;在何埂场镇,察看了农贸市场外沟渠整治、农贸市场规范化改造情况。监督小组认真听取半年来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近年来,该镇人大坚持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镇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上,全体代表票决产生了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镇人大全程跟踪督办,制定关于对镇政府实施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专项监督的方案,采取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同时,镇人大组建了农业基础设施、公路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水环境治理四个专项监督小组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活动,通过“代表人人有任务、项目个个有监督”的工作举措,督促责任部门按照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清单抓好落实。

  镇政府相关责任部门紧紧围绕百姓关切,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截至目前,全镇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均已完成方案制定、指标分解等前期工作,其中脱贫攻坚工作、圣水河河库连通工程、通组公路建设、农村供水保障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新建小湾子桥、何埂农贸市场规范化改造提升工程、整治农贸市场外污水沟渠等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镇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落实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代表们建议,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清单的要求推进工作,坚持以群众是否满意、是否得到实惠作为评价、衡量、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通讯员 周继芬)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