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日期:2020年08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8月3日,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江河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县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暨《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检查组观看了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宣传片,听取了县司法局局长的专题汇报。县法院、县检察院等11家单位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上,检查组对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确保群众能方便快捷地获得公共法律服务;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形成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要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软硬件设施建设,确保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应援优援;要重视队伍建设,强化行业管理,积极引导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广泛参与公益法律服务。 (姚华顺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