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如何发展?四次调研谋良策

特色产业如何发展?四次调研谋良策

日期:2020年03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黔江鸡杂”是黔江区美食的一张闪亮名片,也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区委统一安排部署下,2月下旬至3月中旬,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福元在近1个月的时间里,四次到蓬江食品有限公司、巴蜀印象餐饮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阿蓬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详细了解鸡杂产业发展现状。

“我们对鸡杂文化进行了深入挖掘,目前已形成了《黔江鸡杂歌》《黔江鸡杂说》等成果……”“我们计划以加盟连锁的模式加快发展,力争年底完成加盟连锁店150家……”“我们将积极争取科研项目,着力降低鸡内脏、泡菜中有害物质的影响,打造‘健康鸡杂’品牌……”谈起鸡杂产业发展,各企业负责人均信心十足。

同时,各企业负责人也反映了生产经营中产生的困惑和疑虑。一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饮食健康,高胆固醇的鸡杂是否能一直保持高热度?二是宣传营销手段单一,导致产业知名度不高,市场基础还较薄弱,如何有效拓展市场,与各地美食争锋?

在汇总调研情况后,何福元迅速组织区商务委等部门与区内部分鸡杂产业经营者坐下来交流讨论。

“红烧肉、烤鸭等美食在市场上一直很火,我认为鸡杂产业首先要把味道做好……”“要想迅速扩张,不能光靠自己那点资金,要‘借鸡生蛋’,利用小超市、书报亭等渠道,往小区、往家庭销售……”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区商务委当场表示,将加快“黔江鸡杂”电商品牌建设,积极帮助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努力增强鸡杂产业的发展潜力。

“这下,我们更有信心把黔江鸡杂做大做强了,希望有朝一日,全世界各地的人都能认可我们的鸡杂!”巴蜀印象餐饮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康说。(通讯员 谢乔)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