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人大 督促金融助力企业战“疫”

涪陵区人大 督促金融助力企业战“疫”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地方小微企业该如何渡过此次危机?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建立了疫情防控扶持企业财税金融政策落实工作督查机制,着力提高人大预算监督实效性,推动区属国有金融企业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而涪陵银科担保公司,便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该公司在抓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不负使命,狠抓落实,积极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公司特殊时期应急金融服务水平。

  精准施策。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担保支持涪陵区中小微企业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担保支持涪陵区中小微企业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

  细化政策。对照上级有关担保优惠政策,分类细化落实到具体企业和个人的相关项目。截至2020年3月3日,已完成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审批19笔、共计11675万元,为企业节约成本80.8万元。

  简化流程。在疫情期间确保24小时为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咨询服务,将原15个工作日的审批流程缩短为5天内完成审批。

  争取政策。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申请疫情期间合理的保费补贴、风险容忍度政策扶持措施。

  目前该公司的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最低已降至年化4.2%,资产评估公司已开始免收部分客户评估费用,下一步对企业减负力度将持续加大。(通讯员 毛盛明)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