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

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

日期:2019年12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本报讯 为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切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近日,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

当天,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结合完善人大体制机制、创新人大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立足各自岗位职责,着眼人大工作全局,分别作了务实的交流发言,达到了相互交流思想、共同研究工作的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指出,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其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二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发挥人大优势的新方法,特别是要强化制度意识,加强评议、论证、评估等方面的制度创新,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力;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细化好明年人大各项工作,在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关注民生问题等方面担当尽责,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通过请专家进来、派人员出去等途径,组织学习培训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让人大工作做得更好、让人大队伍干得更好。(李春雨)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