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说40年|江北区人大常委会 足印

400字说40年|江北区人大常委会 足印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40年弹指一挥,40年沧桑巨变。

今天,你所见的江北经济蓬勃、都市繁华、生活宜居、笑脸灿烂。在城市蝶变的步履里,镌刻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扎根江北的闪光足印。

2013年,区人大在全国首建视频民情连线,“连”出了民意表达新渠道、“连”出了公民参政议政新平台。2014年,区人大作为全国唯一区县人大在全国人大信息化工作会上交流发言。2015年,区人大在全国首创代表履职积分公示制,将代表法对代表履职的要求进行量化考评,参与活动常态记账、积分公示适时对账、述职测评定期结账,代表履职积分公示制立起的标尺,催生了“我要履职”的原动力,树起了代表履职的新样本,实现了履职监督的体系化。2016年,十余家中央主流媒体聚焦江北深入报道,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2018年,区人大在全市区县里率先系统性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全面构建和区财政、区国资委等5个系统数据的互联共享体系,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估,预算执行情况季度通报,国有资产动态跟踪,人民的“钱袋子”更加透明,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明显提升。

足印.png

扫描二维码观看完整视频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