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本报讯 9月12日,南岸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区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会传达了市、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学习研讨会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讲究方法,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一是要压实领导责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为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作好表率;机关党组和党支部书记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认真谋划、加快推动、抓好落实,确保人大机关的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精准到位。二是要加强督促指导。机关党组要积极参与,配合督导组共同督促指导人大机关开展好主题教育,对开展主题教育不认真、不积极、不严肃的要及时批评教育,对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的要严肃处理,确保人大机关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人大网站等宣传渠道,积极开展宣传教育,线上线下向干部、代表、群众同步进行宣传,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先进典型,积极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四是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付鹰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