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代表面对面 共谋城市品质提升

区长代表面对面 共谋城市品质提升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本报讯   日前,江北区政府区长代小红面对面听取了区人大代表熊伟、吴亚莉、石辉、刘宇、黄华华、苟景萍、许杰、彭克平对江北嘴城市品质提升的意见建议。

在此次区长与代表面对面交流活动上,同济大学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对江北嘴城市品质提升方案和“两江四岸”江北嘴段治理提升方案进行了汇报,江北嘴管委办、区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就江北嘴城市品质提升正在进行的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听完同济大学设计院、江北嘴管委办、区城管局的汇报后,参会的区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江北嘴城市品质提升,提出了51条意见建议。这些建议包括: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打造江北嘴文化名片、进一步畅通内外交通、加强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和管理、聚焦江北嘴金融产业发展主业、完善配套服务业态布局等。

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后,副区长曾伟也对设计方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设计方案的站位要高,突出江北嘴的重要地位;二是文化要接地气,充分挖掘和传承江北历史文脉;三是建筑风貌要现代化,充分彰显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品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亚文建议:一是景观品质提升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融入人文关怀;二是设计方案对江北这座未来之城、记忆之城的发掘不够,要加大发掘力度;三是尽快启动滨江公园打造,从鎏嘉码头一直延伸至塔子山公园,高品质打造“两江四岸”。

随后,代小红代表区政府对各位人大代表为推进江北嘴城市品质提升贡献的真知灼见和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代小红说,各位代表的发言既结合江北区情实际,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前瞻性,对推进江北嘴的高质量发展很有借鉴意义,会后,区政府将认真吸纳代表意见建议并落实到工作中。

代小红还表示,江北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一是先行启动消落带整治工作;二是深度挖掘和保护利用江北地域文化;三是高水平规划实施江北嘴城市品质提升,着力改善片区交通组织,加快互联互通。

代小红说,江北区政府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尊重客观规律,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两江四岸”打造提升的定位:即国际化、生态化、智能化、人文化。同时,江北嘴的城市打造还要突出江北自己的特点,大力发展现代产业,让城市为老百姓提供更美好的生活。

代小红衷心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多向政府谏真言、献良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

“区人大代表与区长面对面活动,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开展扎实、成效明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对江北嘴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明确定位,分三步走,朝着重庆金融核心区、西部金融中心、中国金融第三城阶段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使之成为有作为者的精神家园和创业乐园;二要突出特色,国际化的江北嘴要体现“五个优”,即优质的业态、优越的功能、优美的环境,优良的服务,还有优异的品牌;三要集聚财气,充分利用大剧院等城市载体经常性开展金融峰会、高端论坛等重要活动,聚财气、旺人气;四是区政府要结合本次区长与代表面对面活动,认真吸纳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江北嘴城市品质的提档升级,努力打造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江北嘴。(通讯员 白懿)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