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报告

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报告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本报讯 近日,开州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公共文化发展规划。要高度重视全区公共文化发展规划,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加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投入,进一步加强区、乡镇文化场馆建设。三是要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产品生产。要加大文化创作力度,努力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同时围绕开州特色,打造一批富有深刻文化内涵的文化品牌。四是要进一步优化公共文化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培养一批具有现代意识、创新意识的管理者和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投入保障。要建立与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相适应的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拓展资金来源渠道,加大政府性基金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力度,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投入方式,采取政府购买、项目补贴、定向资助、贷款贴息等措施,支持文化企业和各类社会文化机构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杨显树)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