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调研民企发展法治环境

专题调研民企发展法治环境

日期:2019年05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本报讯 近日,奉节县人大常委会永安街道工委组织辖区18名县人大代表积极开展“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专题调研活动。

活动过程中,代表们先后走访调研了县创业孵化基地、旭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江分公司等30多家民营企业,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围绕民营企业发展的制度建设、依法履职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依法执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情况进行调研,完成调查问卷153份,收集建议意见12条。

代表们建议,针对民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送法进企活动,增强民企法律意识;法院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帮助民营企业增强抵御市场法治风险的能力;着力建立健全相关法律体系,构建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汪丁 廖紫羽)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