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农村失能人员

奉节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农村失能人员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日前,奉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到永乐镇失能人员供养中心调研。调研组先后察看了供养中心的护理病房、康复室、资料室、餐厅等,听取了该中心对失能人员接收和养护情况以及服务流程的详细介绍。

田承毅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解决失能人员供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对《奉节县贫困家庭失能人员集中供养救助办法》及农村五保供养、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政策惠及更多百姓。要继续优化集中供养机制,全力保障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为更多的失能家庭提供就业创业空间,最大化释放家庭劳动力,实现“托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脱贫一家人”的目标。

据悉,奉节县永乐养护中心占地面积约6600平方米,总投资1600万元,设置床位260张,于2016年6月投入使用。  宋祥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