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辖区高校选民100%登记

南岸辖区高校选民100%登记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在外实习学生如何登记?多个校区分属不同区县如何“不重不漏”?单位劳务派遣人员和离退休人员该如何进行登记?这是南岸区在人大换届选举登记工作中面对的难题。据悉,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在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分类指导,提前摸排情况、及时研究协调、提出应对举措,做到未雨绸缪、协同推进。

在南岸区,有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5所高校。

“人大换届选举,既是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严谨细致的具体事务。从宣传发动到登记选举,都有一套既定工作程序,必须严格遵守,必须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南岸区教育系统选举工作指导小组的龙泳江说。

作为区教委的一名普通干部,龙泳江牵头负责指导教育系统4个选区、91个选民小组公告张贴、选举工作数据填报等工作。他严格对自己定目标、排任务,落实到每一天、具体到每一刻。在选举工作准备阶段,他积极为业务培训等献计献策;在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候选人等阶段工作中,他深入学习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积极与区选办沟通联系,准确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要求。面对基层选民小组具体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悉心指导。

由于提前摸排情况,及时研究协调,南岸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了未雨绸缪、协同推进。截至11月12日,南岸区5个高校选区共登记选民103961人,登记率为100%。

 

首席记者|陈敏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