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唐良智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广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良智说,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拓重庆发展新境界。

  唐良智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扎实有效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经济工作,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行动上,强化系统思维,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

  唐良智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经济增长主要目标,切实抓好政策化、事项化、项目化、机制化落实。要深入研究落实中央政策的举措,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汇报衔接,争取更大支持,切实把中央的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年关将近,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疫苗接种。要全力做好年底经济工作,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实事,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稳价,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确保全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记者|罗静雯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epaper.cqrb.cn/html/cqrb/2021-12/16/001/content_rb_294124.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