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人大助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武隆区人大助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日期:2021年12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武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跟踪督办区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意见时,大溪河一汪碧水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昔日满是漂浮物的臭水沟如今再现绿水青山。

大溪河是武隆区乌江流域重要支流,近几十年来,随着沿河两岸人口不断聚集,畜禽养殖、城市生活污水和垃圾污染日益严重,大溪河水质一度下降到Ⅴ类。近年来,特别是河长制推行以来,大溪河流域污染治理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纪委主要领导挂帅,经常性开展巡河护河,督促武隆区委、区政府加大整治力度,同时下拨专项资金,加快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项目的建设。通过市、区、镇、村各级河长及大溪河流域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沿河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治理,生活污水实现了达标排放,漂浮物得到定期清理。

 

通讯员|王承学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