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人大关注红十字事业发展

彭水自治县人大关注红十字事业发展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12月1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胜成率调研组一行,调研《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扎实推动《实施办法》全面贯彻执行,把发展红十字事业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全县红十字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调研组建议,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实施办法》纳入第八个五年普法规划;要进一步理顺县红十字会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真正实现红十字会依法独立开展工作,逐步形成机构健全、队伍精干、独立工作、运转良好的工作机制;要大力实施红十字会关爱生命行动,建立完善对各类捐献者的困难救助等保障和激励机制;要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充分发挥使用效益。

 

通讯员|刘洋行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