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收到报备规范性文件208件

2016年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收到报备规范性文件208件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2017年3月27日,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会上,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委员会关于2016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提请会议审议。报告显示,去年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收到报备规范性文件208件,市人大有关专工委全年审结规范性文件178件,同比增加98%。  

报告显示,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共收到市政府及办公厅、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报送备案的文件208件。  

经备案审查工委形式审查,对200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备案登记。其中,市政府规章13件,市政府规范性文件31件,市政府办公厅规范性文件93件,市高法院规范性文件15件,市检察院规范性文件2件,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46件。此外,还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起的审查建议2份。  

按照重庆市实施监督法办法的要求,市人大有关专工委全年审结规范性文件178件,同比增加98%。其中,备案审查工委自行审查30件,同步审查并分送有关专工委审查148件。在审查中,备案审查工委共梳理出重点条款733项,提出审查意见建议92条。(首席记者 徐焱)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