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扎根基层

初心不改 扎根基层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召开。

出席会议的酉阳自治县黑水镇党委书记白丛侰,已经连任三届县人大代表。

当代表“上瘾”了?

笔者:“不少人都在议论您,说您当县人大代表‘上瘾’了,当了整整10年,今年在县人大换届时又高票当选为县人大代表,您怎么看?”

白丛珺:“我是农民的儿子,从小就知道农村的酸甜苦辣,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是我一生的追求。作为县人大代表,要把农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带到县人代会上去,引起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重视,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党员,要听党的话、跟党走。”

白丛珺是从教育战线走出来的基层干部,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是他一生的追求。

在这些年的县人代会上,他总会成为焦点人物之一。今年,这位49岁的县人大代表仍受到大家关注。

对于自己做过的事、帮过的人,要不是笔者追问,白丛珺并不主动提及。

为啥申请下乡镇?

笔者:“不少人通过各种途径,挤破脑袋想进县城,为什么您却要从县城机关申请下乡镇?”

白丛珺:“我主动放弃县城机关单位,申请到条件较差的乡镇工作,就是想天天和群众打交道,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想,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虽然现在每天事情都很多,但我工作起来很有劲。我不怕吃苦,能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我就很高兴。”

许多人不知道,白丛珺在担任县十六届人大代表、铜鼓镇党委书记期间,连续三年呼吁修建酉彭高速公路,解决群众出行难。在他的推动下,酉彭高速公路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在担任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李溪镇党委书记期间,时逢脱贫攻坚大会战,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随之出现了路多、车多现象,但由于农村公路弯急路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白丛珺在县人代会上呼吁为农村公路安装防护栏。县政府采纳了他的建议,投资近亿元为1100多公里农村公路安装防护栏,消除了农村公路的安全隐患。

在担任十八届县人大代表、黑水镇党委书记期间,到任不到两个月时,他就走遍了全镇8个村85个村民小组,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580多人次,带领群众发展有机茶叶基地万余亩,助农户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通讯员|黎景华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