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轩参加丰都代表团审议

张轩参加丰都代表团审议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张轩在参加丰都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在丰都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扣人大法定职责,助推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轩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重庆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直接领导下,全市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较好完成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市政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为指标而指标,不为速度而速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体现出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担当。

  张轩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具体实在,用大量篇幅部署今年工作、回应民生期待,安排工作科学具体,目标任务鼓舞人心,是一份符合重庆实际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扣人大法定职责,抓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推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记者|颜若雯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2-01/18/003/content_rb_295777.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