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江津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1月17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江津代表团全体代表,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认真审议,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报告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站位高,格局大,我完全赞同。”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定宇表示,报告坚决贯彻了中央决策部署,体现了高度政治站位;对2021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符合实际,提出的工作举措务实有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工作明确了前进的方向、路径、措施和抓手。要做好统筹,集全市上下之力,担当有为,抓好经济发展、科技人才、民生实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报告是一个讲政治的报告,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对去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安排切实可行。”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李应兰表示,江津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总要求,大力建设“五地一城”,扛起大担当、展现大作为、培育新增长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报告严谨务实、催人奋进,展现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目标设定科学精准,工作举措精细到位,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找准发展定位方位,找好切入点结合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进“五地一城”建设,加快建成同城化发展先行区。  

“报告总结回顾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目标设定科学合理、承前启后,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精准到位,体现了应对挑战、主动作为、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体现了求真务实的胸怀和境界,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和担当,是一个彰显担当、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表示,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报告要求,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五地一城”,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  

审议中,石诗龙、雷先斌、吴晓琳、冯在文、易俊、徐高、刘昌东、汪彤、朱列东、邹敏等代表踊跃发言,围绕重庆、江津发展提出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建议。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市政府研究室有关人员通过视频听取意见。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江津人大微信公众号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