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好声音 | 徐晓勇:发挥产业优势 打造“2000亿大足工业”

代表好声音 | 徐晓勇:发挥产业优势 打造“2000亿大足工业”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1月17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市人大代表、大足区政府区长徐晓勇现场聆听了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后,非常振奋,他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大足区情实际,创造性做好贯彻落实,抢抓成渝中线高铁建设机遇,发挥独有的世界文化遗产优势,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

重庆市人大代表、大足区政府区长徐晓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近年来,大足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资阳、乐山携手建设巴蜀石窟文化旅游走廊联盟、巴蜀世界遗产联盟,联动都江堰、峨眉山等地推出8条旅游精品线路。潼大荣高速、大内高速(重庆段)建成通车,成功争取成渝中线高铁设立大足石刻站,大足至璧山市域铁路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大足区与毗邻地区的合作协作方面成效显著。

今年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2022年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向纵深发展。“大足也将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加强大足石刻的保护、研究、传承和利用,全域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推动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徐晓勇说。

交通是互联互通的关键。在交通发展上,徐晓勇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大足将全力推进成渝中线高铁建设、成渝铁路扩能、成渝高速公路提质改造和大(足)内(江)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加速大足至璧山市域铁路建设,推动南(充)大(足)泸(州)城际铁路、大足至安岳等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拓展大足“一小时经济圈”。

此外,徐晓勇也表示,将发挥五金、汽摩、静脉、锶盐等产业优势,打造“2000亿大足工业”,联动周边共建国家级特色产业示范区和区域产业发展联盟,共同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未来,将在国际文旅名城建设、特色产业高地打造、城乡融合示范等方面不断迈开大足。”徐晓勇说。

 

首席记者|王玮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华龙网 http://cq.cqnews.net/html/2022-01/18/content_933004295676522496.html?spm=0.0.0.0.WNVs6a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