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谱新篇——热烈祝贺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谱新篇——热烈祝贺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体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履职尽责,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高效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委员等,贯彻了党中央和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实践,凝结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凝聚了磅礴力量。

  不负重托绘蓝图,履行使命谋发展。大会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议案,提交关乎全市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的议案7件、建议1267件。代表们的审议发言和议案建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时代热点,回应人民关切,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社会各界的期盼。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就要把大会形成的共识转化为推动重庆发展的行动和底气,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观念,发扬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对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立说立行、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落实一件销号一件,让大会各项部署如期稳定地落地见效,把蓝图化为美景,让憧憬变成现实。

  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全市也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统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持续释放区域经济发展布局优化效应;更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扩大高水平开放,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推进城市提升,提高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以更有效举措促进共同富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目标已经明确,奋斗正当其时。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立足“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着眼发挥“三个作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各项工作整巴实、不吹壳子,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年征程再出发,拼搏奋斗谱新篇。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走好新征程、答好新考卷!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mp.weixin.qq.com/s/QLqdQJnhE0mt9DbPlMPrCw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