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办好重庆事情的信心和动力

激发办好重庆事情的信心和动力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激发办好重庆事情的信心和动力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区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激发办好重庆事情的信心和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站位高、落点实,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使命感,听后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今后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以亮眼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4月13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在酉阳宣讲。张国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还从“为什么要以情感讲党史:共情是最好的教育”“什么样的情感讲党史:打动别人必先打动自己”“怎样以情感讲党史:用好第一性原理”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  

4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开州区宣讲。王合清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学”四个方面开展宣讲,并结合红岩精神、狱中八条、“耿飚之问”等党史故事生动讲解、深入诠释,增强了宣讲的鲜活度、感染力。宣讲结束时,王合清还就开州区如何更好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现场的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4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在奉节宣讲。徐塞声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4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长、教授周学馨在重庆交运集团宣讲。周学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重要历史论述,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就国有企业改革如何与红岩精神融合结合,如何落实好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问题与现场干部职工互动交流。  

4月1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在彭水宣讲。徐光煦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解读,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上下功夫,真正学出政治能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理论素养,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  

4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潘洵在北碚区宣讲。潘洵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宣讲结束后,潘洵还来到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基层干部群众、医护人员中间,就党史学习教育为大家答疑解惑。  

4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商爱玲在市国资委宣讲。商爱玲以“用功用情用心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为主题,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讲会后,商爱玲与市国资委机关青年干部开展了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会,对青年干部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解答。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荣昌区、四川美术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在市委政法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罗晓梅在三峡博物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艾新全在市审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撼澜在市应急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在交通开投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张新华在市水利局,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艳东在市供销合作社,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商爱玲在市地产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邦道在市商业委员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徐久清在市总工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二处处长田姝在市妇联,分别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学生周庆玺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不断思考不断实践,让“思政+艺术”融入我们的日常,用心用情用力创作出更多艺术臻品,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不负党对青年的期望。  

四川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教师郭辉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注重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更要注重学习的“效度”。要充分利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将精神“融进去”、让方法“活起来”,培养“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的时代新人”。  

市总工会巡察办主任陈轶说,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激荡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工会干部要着力提升工会工作实效,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昂扬姿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共同奋斗。  

市水利局机关党办副主任隆雅江表示,水利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市水利局将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水利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渝西水资源配置、河库治理、防汛抗洪、移民后期扶持等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因水而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4/14/002/content_rb_282101.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