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微课让初心回响“云端”

党史微课让初心回响“云端”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近日,荣昌区、渝北区开设党史云端微课堂,通过主播声情并茂的讲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网友直呼:“好有文化的直播间”“这种学习方式我爱了!”  

志愿者变身“网络主播”讲述红色故事  

3月12日上午,荣昌区新时代党史传承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抗美援朝吕玉久烈士故居——荣昌区荣隆镇玉久村,党史直播准时开讲。  

一边,是荣隆镇吕玉久纪念馆的志愿者黄燕,在镜头前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吕玉久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为抢救8名朝鲜妇女而光荣牺牲的英雄事迹;  

另一边,网上直播间让2000多名党员群众干部“足不出户”,也“身临其境”参与到这次党史学习中。直播画面通过移动专用网络进行传输,还可以通过二维码在“在村头”微信公众号上回看,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欢迎。  

吴家镇机关干部刘亮说,比起坐在教室或大会堂里听讲,这种“云直播”形式更好,随时随地可以看,而且还能看回放。  

文明实践微课堂,党史故事我来讲  

3月12日上午,渝北区洛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党史故事我来讲”微课堂第一讲开讲,洛碛镇宣传委员满薇担当主播,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诞生前后历经曲折的故事。  

“党史故事我来讲”微课堂是洛碛镇“滨江洛碛”政务公众号上的专栏,此次宣讲以视频直播方式进行。  

为提高“授课”效果,洛碛镇在每期视频录制后还会留下少许“课后作业”及建议延伸读物,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交流互动,从留言答题中抽取幸运用户给予奖励。  

渝北区已建成6个基层党史书屋  

3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党的十九大以来,渝北区持续推进党史书屋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进社区。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6个基层党史书屋。  

2017年12月,全市首个基层示范党史书屋在渝北区龙溪街道嘉州社区建成。之后,龙塔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党史书屋等基层党史书屋先后建成,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朋友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又添新去处。  

记者在龙塔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党史书屋看到,书籍查阅区整齐地摆放着《中国共产党口述史料丛书》《井冈山精神》《渝北区党史人物》等1000余册党史书籍。  

英烈墙上,张贴着江竹筠、王朴、唐虚谷等渝北籍或生前曾在渝北战斗过的客籍英烈们的照片和革命事迹。在电子阅读区,读者可以通过多媒体阅读机观看党史专题片、电子版党史书籍等。


来源: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691&id=615297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