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昨日启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昨日启动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18日上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以视频连线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北京国家博物馆西大厅,上海、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六地及其他省区市设分会场。浙江嘉兴分会场设在南湖红船旁边。  


微信图片_20210315154009.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根据中宣部统一安排,“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将采取多种形式、多维视角,充分展示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精神。  

现场,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发言。“作为南湖红船的守护者,我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张宪义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正见证着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多年来,前来瞻仰红船、感悟“红船精神”的党员干部群众络绎不绝,南湖红船成为人们心中的神圣殿堂。  


微信图片_20210315154121.jpg


南湖革命纪念馆将全力配合服务好“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和广大记者朋友们一起讲好真理的味道,讲好信仰的力量,讲好时代的最强音。  

据悉,主题采访将持续贯穿全年,分三个阶段进行。1月上旬起,中央主要媒体已先行组建了多支采访小分队,深入上海、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等地蹲点调研,用他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去寻找、见证、讲好建党百年的中国故事。  


来源: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120&id=604536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