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人员开展培训

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人员开展培训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19日,永川区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拟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任前法律知识培训,来自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9名拟任职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主要采取专题辅导的形式进行,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授课,主要就宪法、代表法、监督法、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条例、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条例、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突出了领导干部应掌握的基本法律知识。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对拟任职人员的关心和厚爱,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律学习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自觉,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坚守政治定力、立足岗位职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切实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国家公职人员。

 

通讯员|唐小华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