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大常委会协力建设“无废”家园

忠县人大常委会协力建设“无废”家园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就生态环境保护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执法检查。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黄金镇黄土村、马大河水电站等地,详细了解了农业化肥减量工作开展、水土流失治理以及生态基流整治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垃圾填埋场等建设运营情况;认真听取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时刻树牢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化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环保知识的普及;要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严格把好招商引资关,绝不为眼前的GDP损害后世的长远之利;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大执法力度,持续筑牢环保高压线,齐心协力建设“无废”家园。

 

通讯员|谢承琼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