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内江两地人大常委会联动助力高速公路建设

大足内江两地人大常委会联动助力高速公路建设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切实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近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主动与四川省内江市人大常委会联动,“助跑”两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大足至内江高速公路(简称大内高速)全长约50公里,其中重庆段31.12公里。建设该条高速公路是大足、内江两地政府签订的《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明确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加快两地人员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和互利合作。

为了促进大内高速早日顺利连通,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副主任尹光宗带领该区交通部门前往内江,实地考察了大内高速(内江段)控制性工程——联合水库大桥、顺和枢纽互通及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田家枢纽等建设项目进度。大足、内江两地人大进一步就项目合作、建设进度等方面进行了督促。

两地人大还表示,将共同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促进大内高速早日建成,使之成为大足、内江的友谊路、贸易路、合作路。同时双方还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发力,在人大监督、代表联动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川渝两地人大工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特约记者|沈秀梅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