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万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孝安带队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一要强化政治使命感,强化法律监督,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专业化、制度化建设。二要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双向保护,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进一步推动“一站式”询问救助办案区建设,着力解决因询问方式不当或反复询问造成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二次伤害”。三要强化业务培训,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确保依法公正办理好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四要通过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职能部门、社会公众履行职责和义务,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通讯员|李常园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