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大参加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

忠县人大参加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确保依法有序、扎实高效做好换届选举工作,6月17日,忠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参加市人大举办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了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知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大凡、胥朝林参加。

 

 

  培训会上,参培人员认真听取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蒋元文主讲的“代表名额确定、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有关问题”,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余亚东主讲“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审查考察、投票选举及代表资格审查有关问题”,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办公室主任杜忠文主讲的“召开新一届区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及选举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有关问题”三场专题讲座。系列讲座清晰解读了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各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会结束后,进入线下讨论环节。讨论现场,部分乡镇把会前搜集的本次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提出来供大家商榷。

  会议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胥朝林强调,为圆满完成本次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要认真学习,备足功课,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性、法律性和程序性很强,主要涉及选举法、代表法和地方组织法。要加强学习,依法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注重基础资料的搜集,按照要求列出资料清单,逐一准备并核实。要做好相关调查研究,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要及时组成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联系选民,做好选民登记的基础性工作,并核定名额,按时层层上报,把换届准备工作做细做深做透。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忠县人大 https://mp.weixin.qq.com/s/zGfWEzFTBY9SevXU3_yR3w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