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人大参加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专题培训

大足区人大参加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专题培训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17日上午,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渝举行,大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在大足区分会场参加视频培训。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副主任胡国强,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中心)、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区镇人大干部共计150余人参训。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动员讲话,并参加了《代表名额确定,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审查考察及投票选举》等三个专题讲座培训,为进一步做好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基础实。

  全市集中培训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交流讨论。与会人员围绕选举有关细则、时间节点、连任代表比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还就我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安排。

  胡国强要求:各镇街即日起务必迅速进入换届选举筹备工作状态,严格按照市区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掌握自身节奏,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各镇街党委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在代表资格审定、选举程序等方面加强领导,确保本区域换届选举圆满顺利、风清气正。各镇街人大要加强对《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和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通讯员|沈秀梅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大足区人大 https://mp.weixin.qq.com/s/kuE9AG01d4y8HeRTbd76GA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