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参加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

江津区人大参加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确保依法有序、扎实有效做好换届选举工作,6月17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市区县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元春作动员讲话。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副主任翁一丰在江津分会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部分集中和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在市人大机关设主会场,38个区县设分会场,首次实现全覆盖培训792个乡镇、239个街道,共计8000余人参加培训。在江津分会场,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有关负责人,各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组织委员、人大办负责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组织委员、人大办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从代表名额确定、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审查考察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在政治上、业务上都得到了提高,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首要原则,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最重要、最根本的遵循,必须牢牢把握,保证换届选举方向正确。要坚持充分发扬民主的原则,把换届选举作为体现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要坚持严明换届纪律的原则,要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弊绝风清。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实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安排,尽快制定方案、及早成立机构、严格打表推进,努力做到“事前谋划无遗漏、事中工作无差错、事后盘点无遗憾”;要严密组织实施,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依法依规选好代表、凝心聚力开好大会;参加培训的同志要集中精力听课、认真研究思考,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扬鞭奋蹄、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做好此次区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当天下午,江津分会场在集中培训后,还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认真讨论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集思广益,未雨绸缪,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江津区人大 https://mp.weixin.qq.com/s/m4PuHRz87ciQ0cynPatJaw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