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市人大机关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1日上午8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约180多人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让机关党员干部倍感振奋。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新闻>>>

今天,我们共庆党的生日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7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大楼前花团锦簇。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56根光芒线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格外惹人注目,标识上的党徽熠熠生辉。

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的党员手持鲜红的党旗,佩戴党徽,在活动标识前合影留念。

“对着党旗举起右手,更加坚定了信仰;一次选择坚守初心,就要一生担当践行使命。”党员干部们表示,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立文说,今天我们感到无上荣光,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也想起了自己当年在部队加入党组织时的情景,“30年前,我庄重举起右拳向鲜红的党旗宣誓,今天,我又在心中默默地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警醒自己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务工作者,不仅要学好党的光辉历史,更应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新时代党赋予我们的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体现到机关党建工作中。”

“我为我们伟大的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苦难辉煌感到骄傲,为我们即将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为我能成为一名党员深感自豪!”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法规一处处长潘登动情地说。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市人大城环委监督处干部郭思见说,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感到无比光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首席记者|陈敏

记者|黄振胜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