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

日期:2021年07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涪陵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该区“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副主任姚明勇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涪陵区检察院、浙涪友谊学校、区消防救援支队和马鞍街道司法所、马鞍街道太乙门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调研组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普法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通过普法推动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要打造普法亮点,以案例宣传、媒体宣传、法律服务促进普法,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创新性。

 

通讯员|杨斌齐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