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越督办第0681号代表建议

王越督办第0681号代表建议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8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赴大足区,督办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681号建议,并召开《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据悉,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邓民建提出了《关于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建议》(第0681号)。该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牵头督办,市城管局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委宣传部协办。

  

 

  邓民建代表在建议中提出,相关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分类覆盖率。把垃圾分类工作经费纳入各级财政保障,围绕全程分类目标加大投入,切实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设备,持续提高分类运输处置能力,积极创新收运处置体制机制,做到前、中、后三端齐发力,切实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督办会上,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按照《重庆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有力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体系覆盖和示范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公共机构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已覆盖688万户居民,覆盖率超过86%。其中,中心城区覆盖375万户居民,实现全覆盖。同时,着力推动《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制定起草,为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王越指出,该建议选题准、问题准、建议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办理落实好本件代表建议,是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法律规定的内在要求,也是进一步完善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规制度的现实需要。建议办理单位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性,突出办理重点、增强针对性,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实效性。特别是要聚焦问题建议、系统整体、依法治理等方面深度办理,做到有的放矢,力求取得建议落实、工作提升、代表满意的良好效果。

 

记者|陈越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