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邻水12乡镇人大建言明月山生态保护和开发

长寿邻水12乡镇人大建言明月山生态保护和开发

日期:2021年07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9日,长寿区和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两地毗邻的12个乡镇人大负责人齐聚邻水县丰禾镇,召开今年的第二次联席会议,围绕明月山生态环保和旅游开发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去年10月,长寿区和广安市人大签署协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协议。根据两地人大首次联席会制定的工作计划,2021年将推进两地毗邻乡镇人大开展协同履职工作。

根据工作计划,两地毗邻的乡镇人大建立人大主席团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两次,每次会议确定1-2个研讨主题、1-2个联动监督议题。

今年3月,长寿区与邻水县两地毗邻的10个乡镇人大负责人齐聚长寿区洪湖镇,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

长寿区与邻水县毗邻乡镇除了同享大洪湖水资源外,还共拥明月山。按照长寿区与广安市、邻水县人大联合视察大洪湖时提出的工作建议和两地毗邻乡镇人大第一次联席会议签署的协议,此次联席会议讲聚焦明月山绿色发展,凝聚保护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等生态资源的发展共识。

当天,12乡镇人大的负责人先后前往位于邻水县丰禾镇让水湖生态湿地公园、五华山,深入了解两地山林基础设施建设,林业资源保护、开发等情况,探讨促进两地深化协作的最佳方案。

根据实地查看和此前调研时了解到的情况,两地12乡镇人大负责人在联席会上建言献策,初步达成两地乡镇人大促进明月山脉五华山生态绿色发展一致意见。即在交通方面助力两地连接断点,让两地互联互通更加顺畅通达,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交通脉络;在资源保护方面,助力两地在森林防火、打击违法行为、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形成保护合力;在绿色发展方面,助力两地加强规划协同、资源共享,既实现融合发展又注重错位发展,形成美美与共的整体优势。

 

记者|陈敏 通讯员 左娇娇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